星沉寰宇

✍🏻️一个认真写故事的人

❤️CP@诱诱依旧不会飞

© 星沉寰宇 | Powered by LOFTER

【井东】修炼爱情(上)

*酸甜可口的井东又来了,这次是办公室恋情哦。

*还是憨憨东和大灰狼井的故事,ooc私设预警。

*6000+HE分上下发完,是甜的。

———————————————————————


01

在一间不大的出租房里,一个戴着眼镜满脸胡子的男生正在敲击着眼前的那台电脑,右手不停地在画板上修改着设计图。他叫尤东东,和大多数996的苦命职员一样,只知道上班时间,下班时间却永远是个迷,甚至有时候好不容易回到家,还没来得打开电脑打盘吃鸡或者英雄联盟,就又被一个微信催着要改稿子加班。


有个处女座单身又洁癖又龟毛又工作狂的上司是种什么体验,让尤东东给你讲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尤东东的上司也是他的老板,名叫井然,是这个行业里特别有名的设计师,无数猎头都盯着这只肥羊不放,但井然确实不是只羊而是一只目光长远的“狼”,早早独立出来开了工作室,人家确实有真才实学,天赋异禀,才华横溢的成功道理,那凡人便只能乖乖听话,任君修改,积极配合。


等尤东东完全修改完的稿子发到井然邮箱,已经过了凌晨,今天已经是星期六,尤东东关了电脑就打算睡他个天昏地暗,颇有网线一把恩怨去他妈的架势,可最终因为实在没有勇气关掉那个24小时on call的手机,在周六早上八点被一个电话吵醒了。


“喂……”

“尤东东,来公司一下。”

“拜托,今天星期六啊!”

“给你半小时够不够?”

“……”


好好的周末又泡汤了,可尤东东这个人怂极了,并且还特别爱这份工作,所以社畜就是不得不向生活低头的社会链最底层,只好套上大裤衩,穿上拖着,就刷了个牙抹了把脸,骑上自己的小电驴继续为生活奔波了,这一路上风哗哗地往脸上刮,尤东东才懊恼地想:“艹,忘记抹油油了……”


把自己的小电驴停在非机动车停车场,一屏障之隔,旁边就是他上司的那辆四个圈的奥迪,看来他早就到了,真不知道自己单身非要大周末折磨他干嘛,可尤东东敢怒不敢言,而且对他这位上司还颇有崇拜之意,能在他手下干活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可以少走不少弯路。


当尤东东经历了每层都停的写字楼电梯时才意识到现在社会,加班情况是有多严峻,大周末的怎么写字楼的人都来上班了,“叮”一声电梯提示音让尤东东正了一下身子,今天前台不在,整个办公室空无一人,他直接走进了总经理室,果然,井然依旧穿得衣冠楚楚地坐在自己办公椅上,仿佛在等他又好像在拍证件照,让尤东东懵了一下又觉得有点好笑。


“井总,你找我?”

“恩……”井然只把一个商场的购物袋推到了尤东东面前,然后保持正襟危坐的姿势不动。

“给我的?”

“对。”


尤东东狐疑的拿出了一看,里面是套精致的修身西装,还是奢侈品牌,即使尤东东再迟钝也知道这家伙价值不菲,不是他这种身份穿得起的。


“井总,这无功不受禄……你给我这个干嘛呀?不合适。”


“下周有个酒会,你陪我去,穿这套,我对你的品味实在不太放心。”井然还记得去年公司年会的时候,因为公司正式上市步入正轨所以办的比较隆重,要求员工都盛装出席,结果这个尤东东穿了套名侦探柯南cos服就进来了,差点被当服务员拦在外面,然后被整个公司笑话了一整年。


“还有,最好那天把你的胡子也修一下,这个老年人的眼镜绳也别带了。”


“不是……这……我……”尤东东觉得信息量太大了,他有点接受不过来,这井总为什么叫他陪去参加酒会,自己就一纯技术人员,外面有这么多肤白貌美的大长腿美女同事,他这屌丝还是一男的,算什么名堂。


“行了,衣服带走,别的没事了,回去吧……”井然不再抬头看他,开始自己忙自己的事情,尤东东觉得自己多说也无意,说了他也不会听,拿着衣服一脸懵圈的就告辞了,手还没搭到门把手上,就听到背后又传来一声:

“哦……这西装的钱,算在你今年的置装费上。”


尤东东心里想着艹真是抠门,又给井然加了一个标签,殊不知他们公司的置装费一年才五千,这套西装差不多后面要加个零,尤东东这小白兔自己被“卖”了十年都不自知。





02

酒会那天,尤东东起了个大早,真的按照井然的要求把自己里里外外都打扮了一遍,连很久没舍得刮的胡子都含泪暂别了。穿上井然买的西装,竟然意外的合身,仿佛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般,望着全身镜中的自己,虽然背景还是那个脏乱差的出租房,可镜中的他竟然有了一丝贫穷贵公子的味道在里面,要腰有腰,要屁股有屁股,183的大长腿今天都格外立体,尤东东都忍不住对着镜中的自己吹了声口哨。


下了楼尤东东看了眼自己的vespa,再看看今天的打扮,突兀太突兀了,刚想拿起手机叫辆网约车算了,就听到对面有人按车喇叭,尤东东抬头一看,我去,这不是井然吗?


“上车……”


从尤东东一下来井然就看了他起码五分钟,还是目不转睛的那种,然后自我感叹一般发出赞美:“恩,不愧是我,有眼光。”


尤东东至少还知道社交礼仪,没有坐在后座,但坐在副驾驶上的他,浑身不自在。本来这衣服就让他缩手缩脚,旁边那个是他上司,竟然还来接他,等等……他们的西装,貌似是?情侣装?!不会不会,不可能,一定是自己想多了,尤东东一边因为紧张无意识的开始咬指甲,一边心里想着是不是要说些什么话来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可没想到井然先开口了:“别咬指甲了,多脏啊,难不成你还吃下去?”


这下可好,气氛更尴尬了……


“井总怎么知道我住哪里?”

“你是我员工,我知道你住哪里很奇怪吗?”

“呵呵,不奇怪。”尤东东心里想,明明就很奇怪。


“今天这酒会,我们公司还有别人去吗?”

“没有。”

“哦……”

“一会,别喝酒,知道吗?”

“啊?”

“听到就行了。”


尤东东想,呵呵,酒会还不让人喝酒,果然就是让我去做绿叶的,是不是整个公司就他最丑?所以找他做陪衬来着,一定是一定是,这人太坏了呀!尤东东这厢还在那胡思乱想,这就到了酒会门口了。


“还不下车?要我给你开门吗?”尤东东被井然一说赶紧滋溜下了车,整了整衣服,跟着井然走进了大厅。虽说尤东东也不算个土鳖,但这种场面他是没见过,有钱人的世界有壁,如果不是井然带他穿过这层壁,他是无法穿越的。


不要说,井然好像天生与这里契合一般,不迎合也不回避的那份优雅让尤东东再次体会到了井然的魅力,期间也有人对他表示出兴趣,井然都以这是他的工作伙伴搪塞过去,并没有给尤东东太多抛头露面的机会,酒会正式开始后,也只有特邀的几位人物坐上了主桌,尤东东被安排在了后面几桌,整个位置也没人认识,吃的法餐也提不起尤东东的兴趣,草草地吃了几口,他的目光还是穿过几桌一直注视着井然,他貌似不断地在与同桌的那些同行大佬交流,不时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虽然是白葡萄酒,但还是让相隔几米的尤东东皱起了眉。


酒会差不多临近尾声,井然站起来朝着尤东东走来,尤东东以为他是想去上厕所,可井然在他耳边用只有他可以听到得声音说:


“带我走。”




03

尤东东现在总算明白为啥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了,怪不得刚才井然让他绝对不要喝酒,敢情就是让他当司机来了。他们在人前光鲜亮丽的井总,拉着他往外走,宴会门才关上没多久就断片似的倒在了他的身上,把尤东东吓得一把托住了他不敢动弹。


井然知道自己有喝酒马上会断片的事情,这样的事发生的虽不多,但井然决不允许出现什么意外,所以他带上了自己最信任的尤东东,他相信他可以胜任这件“把他安全送回家”的任务,也不担心他对自己或者自己家有什么意图不轨的行为。或者说,他也不在乎尤东东对他意图不轨,甚至很是期待,他最好尤东东能对他做些什么。



“井总,你没事吧?”

“我不能喝酒,会断片但没事,你带我回家,车钥匙左边口袋,导航xx别墅,家门锁密码xxxx。”


这句话才说完,井然完全不省人事了,整个人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耷拉着脑袋睡了过去,连醉个酒都好像自有安排,这心里的城府还真深啊。尤东东只好认栽,赶紧背上他们井总离开这里,让他在后座上躺平,自己开起了他的车。虽然尤东东有驾照也会开车,可毕竟小电驴开惯了对这车还摸索了老半天才发动起来,看着后座那位金主爸爸很不舒服的样子,尤东东咬了咬牙,一脚油门踩下去也就顺溜了起来。


一路上井然也都没有动静,按照导航尤东东到了井然家,这当然是他第一次来。井然作为老板知道他家地址看似合理,但他如果知道自己老板家在哪的话那一定不寻常。今天一天之内尤东东第二次仇富心理又上升了起来,瞧瞧眼前这个房子,独栋大平层,单独的车位,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花园,简直拉仇恨啊。


尤东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倒进了车库,又花了吃奶的力气把井然扛到了两楼卧室,整个人也已经喘到不行,帮井然把西装外套脱掉与鞋子脱掉盖上被子,总觉得自己完成了一项重要的大工程。刚想功成身退,就听到身后本来安静的人突然发出了打恶心的声音。


“喂……喂……你不要吐,忍住!”这虽然不是尤东东家,可他也不想井然吐到床上,赶紧把他架起来拖去厕所好一阵吐,气味熏的让尤东东拧着自己鼻子不敢正视。


处女座的井然就连醉酒都知道下意识地拿纸巾擦了嘴,抽了马桶,然后整个脸都潮红着,用那双因为呕吐双眼潮湿的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他,然后伸出两只手像个孩子般地用近乎撒娇的口气对眼前的人说了句让尤东东大跌眼镜的话:“抱抱……”,尤东东只好认命的又把井然拖回床上,心里暗想自己到底遭了什么罪,可脸已经羞红了,就在刚才他差点觉得自己爱上井然了,这一脸美人胚子撒娇起来,真是该死的甜美!


井然又安生地回到床上继续沉睡,可尤东东这下有点不放心也不舍得走了,他一边说服自己留下来是为了同事关系,为了照顾领导,一边眼睛怎么也移不开床上那个“睡美人”的脸。这人长得还真的是完美,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是无懈可击,这是尤东东第一次这么仔细又这么近地端详井然,不免脑中浮现出了许多十八禁画面,可自己也不知道主角会是他和井然。


“想什么呢!尤东东!你可是个直男!”尤东东懊恼地拍着自己的脑袋,似乎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奇怪的思绪停止。


可再看了眼井然,尤东东不免又感叹:“好吧,即使我是个gay,那我也一定是个强攻!”




04

尤东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地睡着的,更不懂为什么自己一觉醒来,竟然睡在了井然的床上,而井然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现在这个情况,好像喝醉酒的是尤东东,都不知道该懵圈的是谁。尤东东掀了被子就起来,下楼发现井然正在厨房忙着,闻着味道好像在煎蛋。他还穿着昨天西装里面那件白色衬衫,但下面换上了舒适的家居裤,因为没有束在里面显得尤为放松,尤东东一瞬间有种自己已经结婚了的归属感。


“井……井然……”


正在忙活的井然寻声抬头,然后只看了一眼就低声说:“过来吃早饭。”仿佛他们熟到已经老夫老妻了一样。


“我……我不用了,我要不还是先走了。”

“怎么?怕我吃了你?”


井然自顾自地拿着两盆炒蛋坐下来,一边自己先吃了起来一边看着欲离开的尤东东。


“坐下吃吧,就当是我谢谢你昨天替我解围,还把我送回来了。”

“不……不客气。”

“为什么过了一个晚上,你说话都结巴了?”

“没有啊,我怎么会,不过,你是得谢谢我,如果昨天要不是我,你可能就直接躺尸了,话说没想到井总酒量这么差,酒品也不咋滴哈哈哈。”


尤东东最怕别人觉得他怂,他当然不怕井然,他为什么要怕,井然应该谢谢他这是事实,他虽然无功不受禄,但有功他也不谦虚。


“昨晚,你为什么没走?留下来照顾了我一个晚上。”

“恩?”

“你明明可以把我丢家里,然后一走了之,我也不会怪你。”


尤东东又回味起昨晚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他,让他抱的样子,对面这个人应该自己不知道自己这么失态吧,当时就应该拍下来,这样明年升职加薪估计就有希望了。


“你笑什么?”井然发现尤东东又抽离了外界,活在了自己的世界了,他老是这样,好像和外界总有一股天然的屏障,但就是因为这样,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独特的纯真与不造作感,让井然觉得很舒服很特别。


“就……笑某些人的酒品。”尤东东又塞了一口炒蛋进嘴里,还真是好吃,井然还真是样样全能。


“尤东东,从来没有一个人,睡过我的床……”

“???”

“你要负责。”

“我?我负责?我对一张床负责?”


尤东东感觉自己听到了这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竟然有人因为自己睡了他的床而要他负责,而且,这床也不是自己爬上去的,指不定是被眼前这个人趁着自己熟睡,拖上去的呢?这要他怎么负责,他比窦娥还要冤。


不过正如尤东东所料,他确实是在睡得满嘴哈喇子的情况下,被井然抱上床的。井然从酒醉中醒来,天已经透过窗帘缝隙告诉他该起床了,刚想在床头柜上摸一下自己的手机,猛地被坐在他眼前的尤东东吓了一跳,随后他又是一阵欣喜,尤东东没有走,照顾了他一晚上,尤东东也是担心他的吧。恋爱般甜甜的滋味竟然也涌上了这个30岁男人的心尖,猝不及防又胜似初恋。


他起来把睡得头一点一点,身体半个往下沉的尤东东移到了自己床上,要知道对于一个处女座又洁癖还龟毛的人来说,自己的床是多么神圣的领域,怎么是一个外人可以“侵略”的,而尤东东自然不是外人,是他很多个日日夜夜都想按在这张床上不停占有的心上人,当然有不一样的特权。


“你做我男朋友吧,就当对睡我的床负责。”

“你说什么??!!”


尤东东手上的勺子掉在了餐盘里,发出了让井然皱眉的刺耳声。


“你不喜欢我吗?还是我哪里配不上你?对于这样的要求为什么如此惊讶?”

“不……不是,井总,你是不是酒还没醒啊?我劝你去冲把冷水澡清醒一下,我……我是一男的!”

“那又何妨?我要是喜欢一个人,即使他是妖变的,那对我来说也无所谓。”

“喜欢?你喜欢我?”

“没错……”

“有没有搞错啊,你喜欢我什么啊?我身上有哪点值得你喜欢了?”

“就你本身而言,很值得喜欢。”

“不……我觉得这不对,你是不是在耍我?然后再看我反应?如果我答应了,你是不是马上就会有什么法子羞辱我?”

“你想太多了,我不是这样的人,你应该知道。”


尤东东没想到昨晚才意识到井然的“美”,才在心里对这个美人有了奇怪的想法,这厮就在这对他表白了,看上去好像还是蓄谋已久的那种感觉。他的大脑皮层已经因为信息量太大停止思考,他觉得自己现在必须快点离开这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样才可以让他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现实。


“那……我一时半会没办法接受,对不起啊井总,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最好还是洗把冷水澡清醒一下,我们下次再谈……”


尤东东滋溜一下跑的没影,只剩下他吃了一半的炒蛋和空荡荡房间里,自动门锁落锁的提示音。


井然望着眼前的一切,突然又觉得有些好笑,竟真的噗嗤一下笑出了声。没想到他从小被人追求,一路都在拒绝别人,甚至还惹哭了好几个女生,现在这样的事情轮到了自己身上。果然老天爷不可能什么顺利的事情都安排在你一个人身上,尤东东可能就是上天派来的小麻烦精,让他心神不宁又毫无办法的。


“行,看你能拒绝我到什么时候。”井然心底暗暗想着,继续吃起那早已冷掉的早餐,心却也跟着另外一份早餐的主人一样,被孤零零地留在了原地,没有带走。

————————————————————————

*感觉这文挺可爱了(我自己瞎说)但卡文了,有缘再见哈哈哈哈哈哈……

*想他们接下去怎么发展,也可以由你们定!欢迎留言评论!

*随缘艾特我cp @诱诱依旧不会飞 



评论 ( 45 )
热度 ( 114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