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寰宇

✍🏻️一个认真写故事的人

❤️CP@诱诱依旧不会飞

© 星沉寰宇 | Powered by LOFTER

【井东】烟火里的尘埃(九)

*中篇连载,内含狗血大礼包,会小虐但最终一定HE。

*落魄少爷x单纯少爷的纠结爱情故事。

*基本都是私设,会有ooc问题存在,介意请勿入坑。

*本章6k字左右,前文请看合集,欢迎追文。

——————————————————————

 

21

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风轻柔的从开着的半扇窗子里吹了进来,带起了白色的窗帘轻轻飘动,井然从一个深远的梦境中醒了过来,梦里的他被一股烟雾笼罩着,四周什么也看不清,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只有他一直努力的往前走着,眼睛看不见东西,但耳朵却非常清晰的听到了声音,虽然这些声音好像隔着几层屏障,有种真空的感觉。

 

“哥哥,你醒醒。”

“哥哥,我错了,对不起。”

“哥哥,我多喜欢你,你知道吗?”

 

井然能分辨出这是东东的声音,他抬头看着迷雾笼罩的四周,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抓不到,接着就是些嘈杂的声音,他好像还能从每个人的声音里看出那个人的神态,可始终看不见任何东西。井然有些慌张,他不停地往前跑,在心里呐喊者:“东东,你在哪里?等我,东东......”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一脚踏空,他有了一种从高处坠落的心悸感,不知道自己又会被带去哪里,然后突然全身出现了麻麻的疼痛感,随后这个痛感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真实,他猛地睁开眼睛,一缕阳光正好照射过来,刺得他眼睛生疼,又只好无奈地闭上。

 

逐渐适应了阳光的井然,尝试着慢慢睁开眼睛,于是他什么都看清楚了,终于,他回来了。

 

他渐渐回忆起来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稍稍抬起了头看了一下,床头有个毛茸茸的东西正趴在他床边睡觉,手还紧紧地覆在他的手上面,半个头压在他的被子上睡得正酣,在这安静的只能听到仪器滴滴滴声音的病房里,传来了一点点鼾声,井然知道那个毛茸茸的不明物体就是尤东东,这种温馨又幸福的场景让他感叹活着真好。

 

井然不舍得把手抽离开,从尤东东手心传来的温暖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到了,他不愿意放弃一分一秒与他在一起的时候。可人醒了总不可能一动不动,他都趟了十多天了,现在一醒过来感觉全身都又痛又麻,想换个姿势却又不知道牵动了哪里,痛的咬住牙才忍住叫出声。尤东东本来就是在睡午觉,相对来说睡得很轻,感觉到了奇怪的异动,他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还没弄清楚什么情况,只是下意识的扭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然后把眼神放到了床上的那个人身上,就在那瞬间,四目相对,尤东东惊呆了。

 

尤东东没想到井然醒了,一下子看到那双本来闭得紧紧的眼睛突然绽放出了光芒,说没惊到也是不可能的,但随之而来的情绪全都堆积了上来,他太高兴了,高兴的说不上话来,甚至连脸上的表情都一会哭一会笑,一会张大嘴一会又想惊呼,可千言万语就汇聚成了一句带着哭腔的:“哥哥。”

 

井然也温柔的回应道:“东东。”然后扯开了嘴微微地笑开了,虽然他的表情还有点僵硬,嗓子也应该吸入了太多浓烟而变得沙哑,可这一切都不影响他们的那种重逢的喜悦和失而复得的高兴。

随后医生都赶了过来,408病房的病号终于醒了,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消息,经过了一番检查,医生让护士把呼吸机先撤掉,然后恭喜井然基本算跨过难关了,后期只要坚持每日吸氧,做些复健,好好修养的话十天半个月就可以出院了。

 

尤东东当然高兴,礼貌的送走了医生护士后,病房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他还是像个孩子一样一高兴起来就没什么谱,一会说要给井然擦个身去掉点晦气,一会又问他饿吗说要去买点粥给他吃,然后絮絮叨叨说不知道他今天会醒,不然就叫自己家的佣人给煮一点鲍鱼粥过来给他补补身子,井然拉着他说不饿不用吃东西,尤东东才想起来他每天都会挂葡萄糖营养液确实不会饿,又不好意思地嘻嘻傻笑起来,最后还是熬不住,非要削个苹果给井然吃,井然看着他全神贯注地对付着那只苹果,把削皮当成了一件雕塑课来做的样子实在让人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井然看着那个被尤东东削的差不多只剩下半个的苹果哭笑不得,这个小少爷从小都是被人照顾着长大,却让他在这照顾自己,再想着他们之间发生的这一切堪称荒谬的前因后果,井然看着还在为他忙里忙外的尤东东,有些憋不住自己的眼泪,这是他醒来第一次真正的把情绪显露了出来,却惹得尤东东慌了神。

 

“哥哥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还是苹果不好吃?那我们不吃了,都怪我不好,你刚醒,我让你吃这么硬的苹果,是我不懂事,哥哥你别难过。”

 

“东东,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都是因为我,事情才会变成这样,害你吃了这么多苦,我什么都做不了。”

 

“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不是你的错,东东,经历了这么多我才终于发现,你对我最重要,我不能失去你,东东,我爱你,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我......”

 

尤东东刚想说什么,却被换药的护士闯了进来打断了,“16号床病人,井然先生,换药了。”尤东东只好从床边站起来,护士给井然换上了新的吊瓶,再拿起他的手把滞留针换了,这个大帅哥是他们护士站讨论的对象,谁不是对他充满了好奇,护士自然也忍不住多嘴的说了几句:“气色好多了,你这个弟弟可真好,你还没醒的时候,每天尽心尽力照顾你,我看他比护工都用心多了。每次我进来查房,一直听到他哭唧唧的对着你哥哥哥哥地叫,好几次我都被他感动哭了。”

 

井然不太擅长和陌生人说话,也就笑而不语,护士接着说:“你醒了我看他笑得最高兴,眼睛都笑没了。”尤东东尴尬地补充:“那是因为我眼睛本来就小,嘻嘻。”

 

护士把一天的病房检查做完,收拾完东西准备出去,还不忘补一句:“真羡慕你呀,有个这么好的弟弟。”

 

在护士刚要替他们关上门准备出去的时候,尤东东叫住了她,不知道是给她解释,还是对井然刚才那个问题作出回应,他说:“护士姐姐,我不是他弟弟,他是我男朋友。”

 

护士愣了,东东笑了,井然笑着笑着就哭了......

 

 

 

22

这是井然和尤东东认识将近八年来,正式在一起的第一天。经历了这么多事,他们自认会比一般人更懂得如何去珍惜彼此,虽然在这段感情里,还有许多要去克服和跨越的难题,但他们牵住了彼此的手,说好要一起去面对这未知的一切。

 

在井然恢复的每一天里,尤东东都拿出了自己一百分的气力去照顾他,看看出院报告上的体重,井然发现自己竟胖了八斤,这是他自从青春期以后第一次这么大范围的体重增长,正所谓有情饮水饱,这大概就是“心宽体胖”的感觉吧,现在每天和尤东东在一起,整颗心好像是放下了,人也轻松了不少。

 

临近出院那天井然的那些好朋友都来了,还好井然住的是单人间,不然怕是被他那些“吵闹”的朋友吵到血压升高。可能因为知道井然和东东在一起了,于是他们都肆无忌惮带着自己伴侣一起来,反正都已经是情侣狗了,谁也不怕吃谁的狗粮,就连一直嘴硬的杨修贤都带了罗氏集团的大佬罗浮生,听说他们其实早就在一起了,只不过杨修贤一直遮遮掩掩也不知道什么道理,可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大家也不能说什么。

 

整个病房里最吵的就是罗浮生和何开心了,简直堪称一场“金毛”与“哈士奇”的斗争,他们竟无聊的在争辩井然出院那天坐谁的车回家,也不知意义何在,结果还是一个被杨修贤掐着耳朵,一个被韩沉吃了个爆栗子才停止了“争吵”。

 

尤东东其实很爱看到这么大一堆人在一起嬉笑打闹,虽然他也不是没有朋友,只不过因为家庭原因和别人接触的时间相对比较少,这样的场景让他有种回到课堂,大家都纯真又无害的亲密感,但现在的这种亲密感又更真实一点,因为大家都与自己的爱人在一起,这种幸福感是加倍的。

 

看到尤东东笑的七倒八歪,井然也跟着高兴,他一直从内心觉得亏欠东东很多,而且他们之间已经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所以现在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要开心,要更珍惜对方。

 

“这阵子谢谢你们大家,还有,在我昏睡的时候帮我照顾东东和我母亲,等我出院了以后,请大家去我们家吃烧烤怎么样?我会拿出几瓶上好的葡萄酒招待你们。”

 

井然发自内心很感激他们,无论是杨修贤的知心哥哥身份,还是何开心与韩沉的专业,都让他们平安度过了这段艰难的时期,原本他没和东东在一起的时候,自己也有些情绪不佳,和他们聚会的大多数时间不是在喝酒就是沉默,现在一切重新开始,正好是回馈朋友最好的时机了。

 

“那好呀,我羡慕你家院子很久了,之前去的时候就一直在想,这么大的院子,不吃烧烤不开派对实在太浪费了。”

 

何开心对井然家的情况了如指掌,他曾经一个星期需要去他家三次为井然的妈妈做心里治疗,现在情况好转了,也基本一个月要去一到两次,就当复查也好,照顾并看望白阿姨也罢,他觉得自己和白阿姨与井然已经不是单纯的医生与病人之间那种关系,而是因为实在太了解他们的故事,又心疼又同情,于是变成了真正朋友与家人的感觉。

 

其实之前何开心还是挺不赞成井然与东东在一起,他相对来讲因为看过太多案例,很清楚这段感情将会有多难走。可当他换个立场想问题的时候就释怀了,如果这样的事被他遇到,而对方是韩沉的话,他也不会放弃任何与他在一起的机会,只会更坚定的让他牵起韩沉的手,冲破一切阻碍走得更远。

 

井然出院的那天,还是坐了尤家的车回了家,尤父很感激井然为自己儿子做的一切,其实他对于这两个孩子的关系已心知肚明,二十出头的孩子哪里藏得住心事,所有高兴难过全都写在脸上。儿子大了不随爹妈,能平平安安幸福的就是做父母最大的期望,于是也就意味深长地拍了拍井然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车上除了司机,只有井然和东东两个人,本来那群朋友也打算来接风,可为了不让井母发现端倪就没有倾巢出动,已经约好了下周末一起烧烤派对,于是就只有东东一个人送井然回家。为了不让井母发现自己这二十多天的其实不是出差而且住院,井然藏好了一些小伤口,从工作室拿了个行李箱装作出差回来的样子。

 

尤东东只能把车停在离井然家一百多米的地方就让他下车,其实他们俩都不确定井母到底是不是认识尤东东,又或者是不是之前就从自己父母嘴里听过他这个人的存在。井然嘴上不说,但尤东东看得出来他的担忧,万一井母因为听到他名字而又刺激到情绪,刚刚康复的病情又会有恶化的可能,所以现在不是他该出场的时候。

 

“进去吧哥哥,我们已经腻在一起十多天了,快回家陪陪妈妈吧……”到了门口,井然还是舍不得放开尤东东的手,在医院那些日子,他快忘记了现实,现在突然分开生活,竟有些不习惯起来。

 

“对不起啊,东东,我一定会快点解决家里的问题,我现在已经有点头绪了,你再给我点时间,也许马上就可以解决,我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在一起了。”

 

尤东东其实并没有听明白井然在说什么,但无论他说什么,他都愿意去相信。所以尤东东只是笑着点点头,然后做出来拜拜的手势,自己钻进了车里示意司机开车,再这样黏黏糊糊下去,怕是半天都分别不了吧。

 

从后视镜能看到井然还在朝着车里的他招手道别,尤东东突然在车里就笑出声了,原来这么偶像剧的镜头也终于轮到他了,爱情真是让人冲昏头脑的玩意,就像此刻的他,沉浸在自己编制的甜蜜情网里,无法自拔。

 

 

 

23

可能因为离开公司太长时间,整个星期井然都把自己丢在工作里,尤东东也因为毕业设计获得了名次而有幸进入一家知名男装设计公司实习的机会,两个人除了线上联系以外,会在睡前通一个视频电话互道晚安。井然怕因为自己工作太忙而疏忽了他的感受,但尤东东很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爱情在于是细水长流,也没必要总去追求每天都朝夕相对,成年人的世界里也并不只有爱情而已。

 

约定好一起去井然家烧烤的日子到了,他们三对夫夫组了一个群,每天除了几个“闲人”热热闹闹互怼以外,还分配好了周六要带去井然家的食物,分工合作干活不累。井然也告诉自己妈妈周末有朋友来家里做客,好几个她都认识,井母自然也很高兴。自己儿子的性格他知道,而且这么多年来家里的事情给他造成的阴影也是可想而知,现在他不仅有了朋友,甚至每天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作为母亲当然倍感欣慰。

 

好在周六那天天气很好,阳光仿佛全都撒进了井然家的小院子,让一切看上去美好极了。大家都带着见面礼来到井家,毕竟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品味自然不会很差,再加上咨询过最了解井母的何开心,所以挑选的礼物个个都称井母的心,让她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特别热情的招待了他们,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压根看不出她是曾经得过重度抑郁和狂躁症的病人。

 

尤东东自然也来了,虽然他有些害怕面对井母,可他不是个懦夫,也没有不来的理由,更没有偷偷摸摸,做贼心虚的道理。只不过井然向母亲介绍这些朋友的时候,自然没开诚布公的交代他们的关系,尤东东当然理解,但有一点却在他心里有点介意,井然介绍的时候直接把他的姓氏给去掉了,“尤”这个姓也许是他们家一个定时炸弹不能被提起的吧,虽然尤东东默默地把这份委屈自己消化了,但心里总是有些不是滋味,他真的很怕总有天,他和井然的爱情还是会败给那件事所带来的影响。

 

可除了他们,没有一个人会注意到这两个人各怀心事,其他几个都摆盘的摆盘,烤肉的烤肉,打情骂俏的毫无顾忌,只有尤东东对着自己在烤的两串鸡翅在发呆,井然也注意到了他气压比较低,走过去把刚烤好的香肠放到进他嘴边说:“饿了吧,我这个烤好了,我吹过不烫,你先吃一口。”

 

尤东东也不推辞的咬了一口,味道确实不错,前阵子刚从医院里出来,好久没吃过这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虽然有些都是垃圾食品,但这口感实在是让人感到幸福。

 

“井然,我也要吃,你怎么不塞一口给我?”杨修贤发现这两人腻歪的很,忍不住调戏起他们来,却马上被塞进他嘴里的烤馒头堵住了嘴巴。

 

“罗浮生你干嘛?想噎死我啊?!”满嘴都是东西的杨修贤顿时说话也说不清楚,追着罗浮生就满院子跑,哪里有什么半分艺术家的气质。

 

何开心只顾着给他家沉沉烤肉,一烤熟就往他嘴里塞,他家沉沉是百忙之中抽空过来参加烧烤派对的,按照道理他现在应该在警局加班,但早说好的事总不能反悔,加上何开心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让他落单一个人,不然太残忍了,所以表面上嫌弃,内心却极度宠何开心的韩沉只好用手机操控黑盾组的工作,一刻都不停歇。

 

井母觉得这是他们年轻人的聚会,她一个年纪大的人就不要参与其中,所以一个人坐在客厅看着电视,没有跑去院子里。虽然井母已经吃过午饭,但尤东东还是烤了些蔬菜之类比较营养的东西想着让井母尝尝味道也好,他端着一盆什锦菜示意井然端过去。

 

井然没想到尤东东这么贴心,感激地握着他的手,把他一起拉进客厅,井然怂恿尤东东把自己烤的食物递给他妈妈,其实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但尤东东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是有点心虚忐忑,他给了自己勇气,笑着对正在看电视的井母说:“阿姨,刚才给您烤了些吃的,您也尝尝味道吧。”

 

“哎哎,这孩子真懂事,谢谢呀。”井母总觉得眼前这个男孩有点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刚接过那盘子食物,就听到院子外面几个人在叫,“尤东东,你刚烤的鸡翅全都要糊了,你快过来呀……”

 

“尤东东?尤东东……你是尤东东?”

 

尤东东发现井然妈妈的表情完全变了,还一直不断重复着自己的名字,他害怕极了,井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然后赶紧让尤东东躲在自己身后,试图想保护他,他装作若无其事对自己的妈妈说:“妈,你怎么了?”

 

“井然,他是那个尤家的人,他是那个人的儿子啊!他是尤东东!我知道他,他妈妈曾经不止一次的在我面前炫耀他这个儿子乖巧,我一定不会记错!他是尤家的人!!”

 

井母的情绪已经开始决堤,几乎歇斯底里,这时候院子里的人也听到声音围了过来,但除了何开心以外,没有一个人进去干涉这件事。何开心毕竟是井母的心理医生,他不断安抚着井母的情绪,她对何开心有足够的信任与依靠感,没一会井母的气终于顺了过来,情绪也逐渐平静。

 

“妈妈,你不要这样,东东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们都是无辜的,妈妈我们要往前看,你看我们现在过的多好,一切都在变好,你不要再一直执着于过去了。”井然没想到事态会变成这样,他整个人都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甚至他能感觉到身后的尤东东正在发抖。

 

井然为了保护东东,现在的位置几乎属于站在了自己母亲的对立面,何开心只好赶紧把井母也抱住,以此来暗示井母自己也是她的依靠,她并不是一个人。然后何开心用眼神示意井然,别再多说什么,别再把情绪逼到绝境,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先稳住,其他的以后再说。

 

“我不管!反正他尤家的人,他就不能踏入我们这里半步,滚啊!你给我滚啊!”井母情绪激动,抄起手边的那个咖啡杯就往尤东东那边砸过去,却生生咂在了自己儿子井然的脑袋上,随着一阵破碎的声音,整个房间突然安静下来,气氛也顿时凝结成了冰,除了井母与尤东东同时焦急地叫出的那声:“井然……”

——————————————————————

*还有两章完结了,还会搞一下事情,这个是狗血虐文,虽然HE,肯定会比较多事……

*虽然热度低,但我也不会放弃,一定会写完的!

*周更小能手@诱诱依旧不会飞 

评论 ( 47 )
热度 ( 2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