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寰宇

✍🏻️一个认真写故事的人

❤️CP@诱诱依旧不会飞

© 星沉寰宇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沈巍,你可以不要吃醋了吗?

*吃醋只是恋人之间的情趣,无渣且酸甜可口。

*是玩棉花娃娃和追星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HE,6000+一发完甜饼。

———————————————————————

01

自从赵云澜晋升为“赵局”以后,应酬也越来越多,为了不让沈巍为自己多操心,每次他都尽量做到少喝酒,少与人进行不必要的接触。


从远古到至今,从小鬼王到斩魂使再到现在的沈巍,已经不知道吃了自己多少万年醋的沈巍,一旦醋精上身可不好惹啊,没个两天下不了床。所以赵云澜现在也学乖了不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免得自己还要回家哄人,不如适当的与他人保持距离。


赵云澜从来不觉得有个爱吃醋的爱人是什么负担,更不会觉得自己的爱人是“大男子主义”也好,小气计较也罢。他把沈巍对他的吃醋权当是对他最深沉的爱了。可是随着沈巍吃醋的level越来越高,赵云澜也开始有点真招架不住了。


最近沈巍觉得赵云澜有些反常,总是把香水喷得很浓就出门,虽然沈巍也很喜欢赵云澜惯用的那个味道,他知道那是一瓶“乌木沉香”,那种淡雅又绅士的味道带着些许调皮的后味,总是让沈巍迷恋,就好似赵云澜本人一样。


可是每天喷很浓的香水加上总是行踪比较神秘,就让沈巍内心深处有一丝警惕,他不想在赵云澜身上用什么黑能量来监控他,他们之间无需做到这一步,只是不安总是环绕着他,甚至有时候彻夜难眠。


沈巍这边在极力控制住自己想窥探的心,而这边赵云澜却大大咧咧毫无察觉沈巍的异样,又或许他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合情合理,堂堂正正,没什么可以遮掩的。


自从赵云澜他们拯救了海星与地星,他和沈巍就成了英雄,许多少男少女都把他们当成明星来磕cp,不仅成立了好几个粉丝会,还有许多周边贩卖。赵云澜平时也喜欢看看粉丝会的那些女孩子产粮,同人文、Q版、写实的都爱看,甚至还评论,收藏,点上小心心。


最近赵云澜被安利了云养娃,这棉花娃娃的魅力就在于,有几个娃娃画的实在太像了,简直和他与沈巍没有任何差别,而且要屁股有屁股,要胸部有胸部,连衣服都有成套的。想着可以买回来经常“调戏”他家斩魂使大人——的娃,别提多开心了……


于是他不停的进了各种娃群,付了定金,小半年娃娃们才辗转到自己手上,看着自己买的小鬼王、昆仑君、巍巍、澜澜都呈初始状态一丝不挂地站在他的眼前,赵云澜本澜别提多开心了,把自己关在特调处的办公室里,帮刚来的小鬼王穿上衣服时发出的“变态”笑声,无一不击溃楼下来上班的几个同事的耳膜。


“老赵最近怎么回事?身体健康了,怎么心理就开始变态了……”红姐还是改不掉自己牙尖的毛病,毕竟爱过,她也不想看着赵云澜逐渐变态。

“我上次变成猫去他抽屉里翻过,他最近买了不少娃娃……好像是仿了他和沈教授的原型。”

“娃娃?天哪……这个赵云澜真是丧心病狂啊,一个大男人连娃娃都不放过……”红姐觉得自己的白眼要翻上天了,自从她接受了现实以后,每天看着这对神仙cp出双入对,还是免不了想翻白眼的内心世界。

“沈教授下午好……”话还没说完,沈巍拿着公文包走进了特调处,今天下课够早,又来接他们赵局早退了。沈巍看大家刷一下站起来和自己打招呼,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推了推眼睛,用手指了指楼上,大庆心领神会地点点头表示赵云澜在上面,您上去就行了。


沈巍怕这个时间点,赵云澜不出勤的话,很多时候都在打盹,所以悄咪咪地走上楼没有发出很大声音。透过磨砂玻璃看到里面的人貌似坐着在摆弄什么,沈巍才放心地推门走了进去,叫了一声“云澜……”


没想到把专心在给小鬼王娃娃穿衣服调戏的赵云澜吓得一激灵,赶紧把娃娃塞回了抽屉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满面堆笑的回应:“沈巍,来了啊……你今天下课这么早?”


沈巍发现了赵云澜的异样,其实也有一阵子了,整天也不知道他上网嘀咕什么,有时候还对着屏幕痴痴的笑。但沈巍的老毛病一直都保留着,那就是只要赵云澜不开口说,他就不问,因为他觉得赵云澜既然不说,或者藏着掖着,就是不想让他知道。沈巍永远不想做为难赵云澜的事,所以即便他内心的好奇与不安已经积累到了很大的程度,他也没有开口去问,也只是微笑朝着一脸尴尬的赵云澜点点头,当什么没有发生,什么也没看到。

可是事情并没有因为沈巍的隐忍而收场,直到那天赵云澜没有来接他下课,而他却在龙城大学北门附近的一个花园看到赵云澜与一个女生在一起,好像在说些什么,交换着什么……


沈巍内心最后一丝防线终于还是崩塌了……





02

赵云澜回来发现沈巍已经在家了,还是如往常一样在厨房忙活着,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发现他回家了,始终没有像往常一样转头叫他。


“小巍,我回来了……”


赵云澜试探性地叫了下沈巍,却只收获了句:“回来了就洗手吃饭,”甚至连个转头也没有。赵云澜感觉到了气氛有些尴尬,但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又惹媳妇不高兴了,回想一下自己最近做的事情,掐指一算也没什么雷点,于是赵云澜一脸淡然地坐上饭桌打算一边吃饭一边安慰安慰沈巍,改变一下气氛。


今天的菜色如同这个屋子的男主人的脸色一样,并不是很好,看上去有些敷衍。还好赵云澜不是计较这些的人,随便夹了口酸辣土豆丝还没吃几口差点喷出来,这也太酸了吧,眼泪都给酸出来了。于是赵云澜只是半开玩笑的说了句:“小巍,今天怎么回事?我们家的醋瓶子是打翻了吗?怎么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酸味?”


这句话不说还好,一说出口沈巍连吃饭的兴趣都消失殆尽了,他总觉得赵云澜这是在讽刺他,甚至是在看他笑话,筷子一放就一脸老干部的开始忍不住问:“那既然这样,我们赵局难道不自我坦白一下,最近都在干嘛吗?”


“我?我最近还能干嘛啊?不就是带领特调处走向康庄大道吗?哈哈……哈哈……”


赵云澜尴尬的摸摸鼻子,他现在又不好意思对沈巍说他最近的兴趣爱好,怎么说都显得自己有些幼稚,你说这么好一人就在眼前,自己整天还要对着娃娃犯花痴,那还不是沈巍一直拒绝他,网上还说他赵云澜逐日,他们真不知自己的媳妇无论多少年过去了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规律,绝不纵欲过度,他倒也想天天逐日,可沈巍一直都和他说来日方长,细水长流什么的,他只好对着别的转移注意力了。


“今天和你见面的那女孩子是谁?”

“女孩子?什么女孩子?”

“我都看到了,你不必隐瞒我……”

“哦……哦……那是个女孩子嘛?啊哈哈,天太黑了是人是鬼我都没看清楚……”

“赵云澜!”


赵云澜知道沈巍一定看到了什么,估计再隐瞒下去,就好像自己心虚似的,自然除了摊牌别无他法。赵云澜进了房间,把他收集的娃娃都拿了出来摊在桌上,有穿衣服的没穿衣服的,黑袍使,小鬼王,昆仑,还有赵云澜沈巍自己,每个都生动活泼和他们本人有80%的相似度。


沈巍博学多才,见多识广,再加上也过了一万年了什么世面没见过,但确实没见过这些和自己长得这么像的娃,特别是有几个还撅着屁股,没有穿衣服,沈巍马上联想到了一些黄色废料,脸蹭一下就红了起来。


“小巍,最近我在收集这种娃娃,寻思着他们和我们实在太像了,所以就……嘻嘻”

“那今天那个女孩子?”

“啊!她说她说我们的粉丝,所以她有一个之前我没有入娃娃坑时候已经绝版的娃,如果我出去见面,证明我就是我……她就送给我……”


沈巍无奈的摇摇头,可是他看着那一堆娃娃,自己也不甚喜欢,看着那一个个可爱的表情,沈巍都忍不住上手撸一下赵云澜娃娃的爱心点点,所以他也只好认命的推了下自己的眼镜顺便掩盖一下自己的欲望。


“多大的人了……哎,快收起来……”

“嘻嘻,小巍,既然今天天时地利人和,今晚我们就不撸娃了,撸我吧……”

“你……”


沈巍的脸这次终于掩饰不住的红透了,甚至红到了全身,不管了,这可是云澜自己要求的,于是今晚的赵云澜,已经忘记了娃娃是什么玩意了。





03

本以为娃娃这事已经解决了,结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怪不得祝红和汪徵这两个小丫头片子最近嘴里都在叨叨着水星逆行,出门小心,赵云澜觉得最近沈巍是不是到了什么更年期,不是,他都一万多岁了,怎么还能更年期呢,可为什么总是这么焦虑与暴躁。


这几天赵云澜发现自己香水快用完了,正好看到广告,一个演员正好代言了汤姆福德的乌木沉香,赵云澜喜欢这个演员很久了,主要还是因为他与小巍长得几乎有八九分相似,赵云澜知道这可能就是他们芥子世界里的一个,但只要和沈巍相似的人,他总是会更关心一点。


于是知道这款香水上市还限量的时候,赵云澜抽空从特调处溜出去排队买了,结果遇到很多迷妹才知道,这次发售的还是明星礼盒,里面有张巨幅海报还有明信片,怪不得要抢破头,赵云澜借着身高体重毕竟是个男子的优势,顺利抢到了礼盒,回到特调处,随手就把那个明星的明信片盯在了自己办公室的通知栏上,喷了点乌木沉香就出去办案了。


再回特调处已经是晚饭时间,想着今天出去办案回来还得找楚恕之说一下明天让他外勤的事儿,这案子又是离奇得很,不派人盯梢估计找不着头绪。没想到一进办公室,发现沈巍坐在那,气压比较低,见他进来也没说话,就那么坐着看自己的教案。


“小巍,你在等我?马上哈……我和老楚说几句话就能回家了。”

“……”

“怎么了?今天我们的沈大人,又在生哪门子气?”


说真心话,今天的赵云澜心情真的很差,一大早被一群迷妹围攻抢货不说,下午去了星督局又在和他讨论削减经费的问题,结果还接到林静电话说龙大附近又有黑能量出没,貌似又是地星那边来人了。本来这事也应该和眼前这位斩魂使大人汇报一下,但现在看着前面这个脸色又好像欠他钱一样的沈教授,赵云澜也没来由的开始烦躁。


“那你告诉我,这人又是谁?”


赵云澜发现沈巍拿着的那张明信片,就是自己早上随手贴在布告栏上的那个乌木沉香广告代言人的照片,赵云澜知道这个万年大醋精大概又想多了,本意当然还是想息事宁人,但这一个星期来两回,谁受得了。


“我们斩魂使大人不看手机也有空看看电视,这也有助你跟上这个时代,这么火一明星你不认识?我贴张明星照在那怎么了?这还要像斩魂使大人汇报?”


沈巍当然没料到赵云澜是这种态度,这些年来可能他也被赵云澜哄惯了,一时半会真的没办法缓过劲来。当他一走进办公室,被赵云澜贴起来的照片让他觉得刺眼,这照片里的男人与他有七八分的相似,可感觉气场与魅力十足,让沈巍心生不安,再看照片上的那瓶香水,不就是赵云澜一直用的那个牌子吗?


难怪赵云澜这么爱这个香水,怕也是爱屋及乌吧,就好像云澜的所有东西他都喜欢都想拥有一样,他突然内心非常的烦躁,他承认自己因为一直在失去,这次好不容易离赵云澜这么近,他不想尝试得到了以后再跌入万丈深渊的痛苦,他要把一切源头都熄灭了,他还想爱赵云澜永生永世。


“沈巍,你要我说多少遍你才相信我,我除了你不会对别人动任何心思,你不需要有任何的怀疑,你是真的不信任我,还是觉得我像个荡妇?虽然我赵云澜平时确实有点吊儿郎当,但我是个什么人别人不知道你还不了解吗?”


“云澜……”

“你回去吧,今天正好局里有案子,我和老楚一起盯梢吧,你明天还有课,早点回家。”


说着赵云澜拿上手机和钥匙就走了出去,也没有给沈巍任何反驳和解释的机会。沈巍感觉到出今天的赵云澜真的累了,他多说也无意,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越来越难缠,沈巍开始反省自己,也许因为自己对这个时代不太了解,又疑心病重给了赵云澜太大的压力。


沈巍拿着公文包又在寂静的夜里,他果然不再习惯一个人了,一个人的夜晚真的特别冷。





04

如果沈巍知道,第二天他等到的结果是这样,他一定会

在那一刻抓住赵云澜把他抱进怀里,也就是认个错的事,他不该吃这个醋,不该任性,不该惹赵云澜不高兴。


那晚赵云澜真的如他所说没有回家,沈巍也权当他真的忙加上怄气,早上起了个早却发现平时需要他做早饭的人不在,一切都乱了套。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就连早餐也不想精心准备,只马虎了事就去了学校。两节课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今天心特别的慌,甚至有点喘不上气来,直到小郭来学校找到了他。


“沈教授,我们赵处出事了……你快和我走。”


沈巍听到这个消息仿佛晴天霹雳,他不懂其实也就八个小时没见的人能出什么事情,但是就算赵云澜划开手,沈巍都会心疼的情况来讲,不论赵云澜出什么事他都没办法安稳。


“云澜出了什么事?情况还好吗?”

“昨晚赵处和楚哥出去外勤,碰到那个最近在逃的地星人了,这人好像会伪装术,他装扮成了沈教授……你的样子,迷惑了赵处,赵处没舍得对他下手,就一瞬间他伤了赵处……”

“……”

“沈教授,你别慌,赵处就是背后被那个地星人抓了三道伤口,本来没什么大事,但……今早开始发烧,说胡话……所以我们才来打扰你上课的……”


沈巍差点气得一掌把小郭给劈了了事,什么叫没大事?这事还不够严重吗?但沈巍深吸一口气以后突然就平静地问:“是他不让你们告诉我的吧?”


“对对对,本来昨晚我们就想通知你,想把他送回家,但赵处死活不肯,说你已经睡了,不要打扰你,我们帮他把伤口消了毒,他说自己明天早上起来就好了,不用告诉你,没想到早上我们去他办公室叫他,已经烧特别高,昏迷了……”


小郭觉得今天自己没死在斩魂使手下已经算是祖上积德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可怕的神仙,表情已经降到了冰点,还好一个转眼特调处已经到了,沈巍急着冲进赵云澜的休息室再也没空管他,不然他真是怎么死的也不知道。


沈巍上楼的时候已经不断在心里暗示自己要冷静,不要冲动,赵云澜不是个凡人,受点伤很正常也很容易自愈,可当他看到躺在那,满脸潮红神智不是很清醒的赵云澜后整个人还是崩溃了,他果然还是受不了赵云澜受一丁点儿的伤痛。


沈巍把赵云澜扶起来,拆掉那些简陋的包扎纱布,清晰可见的三条伤痕就暴露在沈巍面前,这样的伤他也曾经历过,疼起来真的要人命,再加上伤口发炎导致的发烧,沈巍发誓一定要剁了那个伤他的地星幽畜喂狗。


沈巍最后还是用了自己的能量替赵云澜把伤口愈合了,然后喂了他吃了消炎药,不断地替他擦伤来缓解发热症状,一套事情做完,赵云澜竟然也悠悠转醒过来。


“沈巍……小巍……”

“我在这里,你别乱动,伤口虽然好了,但你的炎症还没这么快消下去,身体还没有恢复,你好好躺着。”

“沈巍啊……也就几个小时没见,我好想你。”


沈巍想着,这个人都生病了还没个正经,但却又特别受用这一套,他真的爱惨了听赵云澜给他讲情话,可一想前一晚自己的问题,仿佛想起什么来一般,拉着赵云澜的手说道:

“云澜……昨天是我不对,前几天也是我不对,我太不理智了,甚至还干涉了你的私生活,我不该不信任你,是我太小心眼了,真的对不起!”


“小巍……虽然你吃醋我很开心,但是……真的很让我伤脑筋,你知不知道,我就差把心挖出来给你看看了,我真的除了你没有别人,也不可能再爱上任何人。”


“对不起,云澜,我相信你,是我不对,以后不会这样了。”


“昨晚那个地星人的异能估计是变脸,当他用你的脸对我发出袭击的时候,我真的愣住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老楚已经用傀儡线把他绑了起来,虽然我受伤了,但至始至终我都不曾想动手伤他,因为在我心底,我爱这世界上与你有关的任何东西。”


“云澜……”


“但是,你要知道,就像我喜欢芒果,就只能是芒果本身,芒果汁不行,芒果味的糖不行,芒果干更不行,而我喜欢沈巍,不是你不行,像你的不行,我只喜欢你呀沈巍,这世界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你。”


沈巍听着情话,终于还是没忍住让一直在眼眶里的泪流了下来,此刻他只想吻他,这个前世,今世,来世,永远他唯一爱的赵云澜。

“对不起,我也永远只爱你。”

“不要说对不起,只要爱就够了……”

“好。”

“那沈巍,你可以不要吃醋了吗?”

“恩,吃你。”

————————————————————————

*娃娃梗很多太太都写过,撞梗致歉,因为自己也很喜欢娃娃,所以还是很想写这个梗。

*终于把沈巍篇写出来了,赵云澜篇请合集查看。

*艾特我正在做功课的cp @诱诱依旧不会飞 


评论 ( 35 )
热度 ( 1373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