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寰宇

✍🏻️一个认真写故事的人

❤️CP@诱诱依旧不会飞

© 星沉寰宇 | Powered by LOFTER

【心沉】不要说话

*心沉清明活动文,虐歌甜写,我可以!

*抽歌单抽到陈奕迅的《不要说话》,根据歌词分三段,分别是心沉两人的视角,双向暗恋老梗了。

*写着写着就偏题了,还有私设与ooc问题请见谅。

*6000+小甜饼,一发完。

—————————————————————

 

01

深色的海面铺满白色的月光

我出神望着海 心不知飞哪去

听到她在告诉你

说她真的喜欢你

我不知该 躲哪里

————

 

何开心实在不懂自己为什么工作八小时,非要在那一分钟去茶水间倒水喝,不然他就不会在门外听到白锦曦对韩沉表白。

 

他刚进韩沉这组的时候,其实并不太喜欢这个别人口中的“韩神”,他不懂韩沉在狂妄点什么,整天看不爽这个,看不惯那个,对自己更是没有一句好声好气,好像他不是来组里帮忙,而是来添乱的。

 

何开心是个犯罪心理专家,也是一个资深的心理医生,现在更是重案组高薪聘请来的犯罪心理侧写师兼谈判专家,何开心觉得自己的专业能力绝对由不得韩沉轻视,更没有必要对他冷言冷语,所以一开始的他们,其实相处的并不愉快。

 

后来他们一次一次在案子里交锋,却意外培养出了难以形容的一种默契,这点是他们两人都始料未及的,成年人的世界有时候也并不复杂,惺惺相惜是一起的开始,从他们握手言和以后,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他们的暧昧期是从一次意外的撞见开始,何开心的体力一直不行,毕竟是文科出身,这辈子也没想过怎么会进了警局工作,可即使他出警的几率并不是很高,但每次作为谈判专家协助出警的时候,多少会遇到些凶险的场面。何开心有些怕了,他不允许自己被放置在一种危险的境地还去不努力,于是他偷偷摸摸的在早晨出去晨跑锻炼耐力,下班去健身房撸铁,午休时间在警局的训练房练拳击和基础格斗。

 

有天韩沉正好也要去拳击房锻炼,看到动作笨拙却又努力的何开心,样子甚是可爱,但他这样的练习动作事倍功半不说,弄得不好还会受伤。韩沉看不去,竟然主动提出帮助何开心训练体能,还特别为何开心制定了适合他的运动量标准,每天兢兢业业的早晨连环夺命韩沉call,跑完步一起回家洗澡后再各自到警局,韩沉甚至还会每天给他带杯美式咖啡,说这样可以配上他中午的鸡胸肉,增肌效果一流。

 

韩沉差点把自己的看门绝活全使出来,最特别的是,所有项目几乎都是手把手的教,把周围同事都羡慕的直接开始传起了他们的绯闻,大家纷纷对着何开心起哄说,韩沉一定是喜欢他,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亲力亲为的训练一个人,对韩神这种最怕麻烦的人来说,这简直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要稀奇。

 

何开心觉得自己被韩沉的意外主动冲昏了头脑,才没想到自己还有个强劲的“情敌”白锦曦,听说他还没来局里的时候,韩沉和白锦曦接触甚密,还曾在一个案子里救过她的命,当时也算是警局里一对被众人看好的“潜力股”,只是因为韩沉一直没有任何表态而拖到现在。

 

可自己又算个什么?先撇开他不知道韩沉会不会介意他们都是男的,就现实情况来讲,他进组才六个月,刚开始他们争锋相对,还闹出了许多不愉快,即便因为工作顺手而产生了些许火花,可又能说明什么呢?

 

一向自信满满的何开心实在不敢对自己和韩沉的未来报以任何希望,所以当他看到韩沉与白锦曦在茶水间单独谈话的时候,还是犹豫着没有进去,他本想快点逃开,可比起茶水间里的两个特警来说,他的反应还是慢了半拍,于是他们三个尴尬的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只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大约几秒后,还是何开心退了出去:“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我没注意,你们继续……我帮你们把门关起来。”

 

说这句话的时候,何开心的脸上是笑着的,虽然有些尴尬,但他感觉至少自己没有很失态。他刚才分明不小心听到了那两个人在谈论什么喜欢,不喜欢,甚至还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这是何开心第一次痛恨自己竟然这么怂,当时高考查分的时候,他可是班级里第一个按下自己准考证号码的人,可面对爱情,他害怕了,他不敢面对这韩沉的答案,所以他选择了逃跑……

 

 

 

 

 

02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 每当我看着你

我藏起来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里

暖成咖啡 安静的拿给你

————

 

“本来还以为白锦曦要获胜了,没想到半路出来了个何开心,看现在这个程度,估计悬乎……”

“来来来,买定离手,我投何顾问一票!”

“好,我押五百!”

 

就在这个时候韩沉刚开完上级会议走了进来,他们说的话全都落入了韩沉的耳朵里,他走进去把文件往桌上一丢,假装生气指着他们说道:“怎么?这么闲?警察带头聚众赌博是不是?要不要我把你们全都抓起来?”

 

办公室鸦雀无声,谁都知道这个时候出声就是找死,赶紧有事的做事,没事的假装做事,反而韩沉陷入了一个奇怪的黑洞。别人不提他还没注意,原来自己已经这么明显了吗?韩沉想着何开心的样子,又忍不住弯起嘴角轻笑了一下。这时候,白锦曦突然走到他身边说:“韩沉,喝咖啡吗?我们去茶水间聊聊……”

 

韩沉看白锦曦的脸色不太好,也大概知道接下来要面对什么了,韩沉站起来跟着白锦曦去了茶水间,这是他们黑盾组专用的休息室,所以相对人比较少,一般只要门虚掩着,就不太会有人会进来。

 

白锦曦给自己倒了杯黑咖啡,问韩沉要不要,他摇摇头,白锦曦才想起来,他一直喝不惯警局的咖啡豆,一般咖啡都是自带的,只不过最近他都会带两杯,还有杯总会每天清晨准时送到何开心的桌上。

 

“你喜欢何开心?”

 

韩沉没想到这个姑娘这么耿直,不是问他喜不喜欢自己,而问了一个他意想不到的问题,韩沉虽然有点懵,但没过多久还是默认点了下头,嘴角上扬的样子让白锦曦彻底死了心。

 

“行,那破案了,我也不用再多说什么了。”

“小白……你很优秀……”

“好了好了,打住打住,我不要好人卡,更不要安慰奖,忘了我喜欢过你这件事就行,我可不想参与到别人的感情里,免得风评被害……”

 

白锦曦向来光敏磊落,爱过和告别来的一样快,她不会把感情浪费在一个无望的人身上,所以她做出来一个“再见拜拜”的手势,示意此次谈话顺利结束。韩沉一直欣赏白锦曦,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干净利落的样子,但仅限于此,做朋友做同事都没有问题,但是“爱人”这个位置,他心里已经有最佳人选了。

 

就在这个时候,心里想着的人突然出现,向来遇事沉着冷静的韩沉也吓了一跳,看何开心在茶水间门口不知该近还是退,满脸写着尴尬。韩沉和白锦曦都望着何开心,怎么也没想到平时不会有什么人的茶水间竟然被这件事的另一个男主角给“抓了个现行”,三个人都有点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好……

 

没想到最后退出去的还是何开心,韩沉本还幻想着,如果何开心对他也有些意思的话,以他的性格看到这种场面,说不定会冲动一下,对他来个什么现场表白,或者把他拉拢过来,对白锦曦宣战之类的。但何开心一边说着“打扰了”一边退出去的样子,好像围观了一场与他无关的狗血剧,而他只是个不小心踏入的路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深深地刺痛了韩沉的心。

 

白锦曦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看着堂堂韩神一脸吃瘪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好笑,真是一物降一物呀,爱情这种事情还真是一点不讲道理。她半开玩笑的搭了一下韩沉的肩膀,带着一股看戏的戏谑口气对他说道:“韩沉,我看你这个追爱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啊,祝你好运。”

 

韩沉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会情场失意,那个混蛋,得亏还是个心理学的专家,为什么就不看看他的心呢?韩沉越来越怀疑何开心是故意假装不懂自己的,不然他已经做到这么明显了,连黑盾组那几个人都看出来,他怎么可能没感觉到自己对他如此特别。

 

韩沉突然想到,也许何开心摆明了就是不想懂,不想回应,就好像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于是韩沉在心里把自己的感情判了个“死缓”。

 

放弃倒也不至于,但他觉得心里有些凉嗖嗖的,整个人都心情不佳,从茶水间出来走回办公室的时候,无意中与何开心来了个对视,韩沉发自内心的对他翻了个白眼,不再做声。

 

他本以为自己与何开心有种不言而喻的默契,可现在看来,都是自己的错觉罢了,韩沉有了挫败感,就没有了继续向前的动力,于是他们竟然从那天开始,默契地开始互相疏远起对方。

 

 

 

 

03

愿意 用一支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 不要说话

————

 

感情不顺,工作和生活却还要继续,何开心和韩沉的关系到了比刚认识的时候还要冷淡的地步,别说体能训练了,韩沉看到他连招呼都不愿意打,甚至别过脸去。何开心从他的脸上侧写出了一种“委屈”的心理,但他实在不明白,韩沉在别扭什么,于是捉摸不透不如先放一放,正好最近案子又多,大家都放下了“个人恩怨”,一门心思扑在了工作上。

 

一天,黑盾组接警,市中心大楼顶层有人全身捆着土制炸药,还挟持人质威胁要杀人跳楼,韩沉带着组员立马出警,上级命令一定要带上何开心,因为现场可能需要谈判,罪犯的心理有很大问题,如果硬来的话得不偿失,何开心服从命令,也跟着上了出警车一同前往现场。

 

到了顶楼才发现人质的脖子已经被罪犯割伤,虽然应该没有伤及颈动脉,但是脖子这边的动脉既复杂又脆弱,为了保证人质的安全,何开心上前进行第一轮心理疏导。

 

“这位先生,你手上的只是个女孩,没必要这么残忍吧。”

 

“残忍?她对我才叫残忍,她给我戴绿帽子,说我没用!无能!今天不是她死,就是我亡。”

 

“淡定淡定,既然你们认识,还是情侣,你更没必要这么极端,只要你女朋友没被你弄死,你自然也不会死,现在一切还来得及。”

 

“来不及,太晚了!我们都回不去了!或者……或者你们给我准备一辆车,我出了城就放了她!”

 

何开心看出来,这个罪犯还是想活下去,于是继续打起了太极:“可以,但你把她先放了,我来做你的人质怎么样?你想想,我是个公务员,我们领导肯定更重视我对不对?你身上有炸弹,我也不敢乱动,这样你更容易要到车。”

 

歹徒渐渐被何开心说动,确实比起挟持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如果换一个警务人员更容易引起重视,他点点头,示意何开心过来换人质。就在这个时候,韩沉突然靠前走了两步,本能的把何开心往自己身后护了一下,用坚定的声音说:“我来,我是重案组组长,比他一个小职员更有分量。”

 

何开心愣住了,他一时分不清韩沉的眼神里那股复杂的情绪到底是什么,他还着要想反驳,可事情就在他沉浸在震惊里的瞬间,已经成功的做了一个交换,等他反应过来,韩沉已经被那个歹徒挟持住,那把明晃晃的刀已经抵上了他的脖子,而女孩被周小篆接住,交给了医务人员处理。

 

“好了,你们现在谁都别玩花样,你们的组长在我手里,我不仅有刀还有炸弹,我只要一按,你们和他都要灰飞烟灭,反正我是不怕死,就看你们怕不怕了,哈哈哈哈。”

 

何开心按照约定,与总局联系,要求给对方准备一辆车让他逃离,其实话里的意思警局的人都懂,他们会在一路上布满更多的关卡,趁着他稍有不备就找机会介入,而且人质换成韩沉后,他的反应向来又快,切入点又准,捕获他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能不能全身而退,毫发无损就很难讲了。

 

在上级准备车的这段时间,就是留给何开心的碎片时间,他孤注一掷,如果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就把罪犯在心理上压倒,让他主动放弃这无谓的挣扎那便是最好。虽然何开心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韩沉正对着他,眼神赤裸裸的让他有些想回避,谁都很难在自己爱人面前开展工作的情绪,更别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只是人命关天,何开心只好镇定了一下自己的内心,拿出自己最专业的水平,换上了职业化的笑容开始进行谈判:“这位先生,虽然不知道你几岁,但是我看你很年轻,其实天涯何处无芳草,你何必要做这么极端的事情,没必要啊。”

 

“你不懂,她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们一起从农村来大城市发展,我发展不顺,她却勾搭上了公司总经理,飞上枝头变凤凰,我妈昨天还打电话来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什么都没有了,我没有脸面回老家了。”

 

“既然你们感情这么深 ,你伤害了她,你是不是也很内疚,毕竟你们以前这么好,你想想以前你们一起在农村,肯定也有一段很青涩的恋爱时光吧?想想你们刚准备一起来这个大城市打拼的时候,一定也对未来充满希望吧,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你们从火车站下来,望着这座城市高楼如云,是不是也曾发誓要好好的打拼。你是不是也幻想过,如果你拥有了第一桶金,就和她结婚,你们会有第一套房子,你们一起设计这套爱的小屋,你们会有孩子,孩子叫着你爸爸吵着让你陪他玩,而她一直在旁边看着你笑。”

 

何开心在讲述的时候运用了一点心理治疗上的技巧,他的手指一直在有规律的晃动,歹徒眼睛自然的被吸引过来,然后完全随着何开心的话沉浸在自己的往事里,回忆里的他们还是两个意气奋发的少男少女,他们也曾幻想过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可一切的幻影就像一个气球瞬间被戳破了,歹徒突然清醒了过来,瞬间红了眼,他不停地碎碎念着:“回不去了,我们都回不去了,我已经没有路可以走了。”

 

韩沉感到对方的力道稍有松懈,已经想要用武力制裁他,何开心自然知道他的心思,但他用眼神给了韩沉一个不要轻举妄动的暗号,示意他再等等,现在还不是对方情绪最脆弱的时候,如果枉然行动,很容易造成没有必要的伤害。何开心担心韩沉,自然要做到万无一失,韩沉相信何开心,决定再等他的信号。

 

“你们不懂,你们怎么会懂我的心情,我爱她,我不想失去她啊......”

 

“我怎么不懂?我懂!你现在手里挟持的,也是我最爱的人,我当然能懂,你不想失去爱人的滋味。”

 

何开心突然换上了一种忧郁的深情,在场所有人都愣住了,当然包括韩沉和歹徒。虽然大家都知道现在不是吃瓜的时候,可却有种蠢蠢欲动看着事态发展的心情。

 

此时的何开心不知道是在对罪犯说话,还是在对韩沉说,眼神直直地盯着他们这个方向,却又找不到什么聚光点,他好像说的不是自己的故事,却又如此的熟悉。

 

“爱是什么?爱有时候并不是为了得到,我想你还是没有参透爱情的真谛。得不到就毁了,这算什么爱情,即使她有错的地方,但想到她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是多么美好的回忆,你怎么忍心伤害曾经爱过的人,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不就是看着自己爱的人,平平安安,幸福生活吗?即使他不属于你了,又或者她根本不爱你,又有什么重要?”

 

不知是不是何开心说这个话的时候,用了许多个人感情在里面,又或者是罪犯突然内心乱了,他仿佛被洗脑了一般,一直在重复着那句:“我这么爱她,我还伤害了她,我这么爱她.....”

 

就在这个时候何开心知道时机已经到了,他给韩沉使了一个眼神,韩沉马上一个反手,先用自己的手包住了刀刃,以免他伤害到自己的颈动脉,然后再一个过肩摔把他按在了地上,对方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还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面,嘴里还不停碎碎念着那些过往。


所以说心理学也可以成为一个扳倒人的武器,因为有时候人的心理往往比身体更脆弱。

 

这个时候支援都纷纷赶来,大家都有序的做着自己的分内事,歹徒三下五除二就被逮捕,土质炸弹也从他身上拆下来交给了拆弹专家进行安全爆破。何开心只顾着冲上去查看韩沉的伤势,他刚才是空手接的白刃,手已经被刀划出了血,甚至鲜血滴滴答答的往下掉,让何开心觉得刺目般晕眩。

 

“怎么样啊?手疼吗?我帮你包扎一下。”何开心有随手带手帕的习惯,这个时候突然觉得它有了用处。他小心翼翼地帮韩沉包扎,周小篆本想叫他们两个赶紧下楼,但看到这样和谐的场景突然又不想打扰他们,于是就放任他们去好了,正好现在还有些善后工作没有处理完。

 

韩沉目不转睛的看着何开心的一举一动,他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即兴奋又有点难以言喻的激动,又或者还是有些酸楚与委屈,可此刻他终于确定了对方的心意,没有比这一刻让他更有安全感。

 

何开心抬头对上韩沉玩味的笑容,想起刚才他说的那些话,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本不是这样的性格,可不知为什么遇到韩沉就开始变得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他觉得现在是不是需要对刚才的论点做一些什么总结性发言,可千言万语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变得结结巴巴地说:“那个,韩沉,我,刚才......唔......”

 

何开心的嘴突然被韩沉吻住了,虽然现在这个场合实在不太好,但韩沉觉得自己等不了,也不想等了,有些事有些人,放手就是一辈子,他从来不是这样的人,是他的终究是他的,他不会让步,更不会退缩,一辈子说长也不长,只有和爱的人在一起,才是人生。

 

一吻闭,两人眼神迷离,脸上都泛起了红晕,何开心摸摸自己的嘴唇,还想说什么,却被韩沉打算了:“不要说话,干活。”

 

“沉沉......”

 

韩沉差点被这一句苏得要命的“沉沉”给肉麻到一激灵,果然这家伙就是这么蹬鼻子上脸,得寸进尺第一名,给了台阶就往上爬的“标兵”,韩沉扶额,转头想看看他还要说什么,只看到何开心用唇语说了一句:“我爱你。”

 

韩沉笑着,然后用唇语回了一句:“Me too……”

 

那天的顶楼,因为离天空更近,灼热的太阳把他们照耀的浑身发热,不知道是因为天气还是因为对彼此的开诚扑公的爱意,使得心里暖得像是住进了一个太阳,照耀着彼此,从此熠熠生辉。

 

 

 

 

04

“我就说何开心一定会赢吧,来来来,五百!”

“给就给,我高兴。”

 

“那我们再来赌一赌,谁攻谁受如何?”

“那必须是我们开心老师啊,这还用说?”

“你怎么这么不信我们韩神?我就站韩神了,五百!我今天就搁这了。”

 

说话的是周小篆,他没想到,第二天看着他的韩神扶着腰,而何开心则是神清气爽进来的时候,他这五百块马就不是自己的了。

 

此刻周小篆的内心:“我终究还是错信了你,韩神。”

 

不过这有什么重要的呢,就和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何开心与韩沉从此过上了性福的生活。

———————————————————————

*我觉得还是挺甜的,这次抽到的歌我也好喜欢,Lucky!

*四月打算多写写心沉,喜欢的话多多评论。

*每次组织活动很辛苦的雕老师和狼老师,心沉tag继续加油!

*按照惯例艾特美国时间cp@诱诱依旧不会飞 

 

 

 

评论 ( 40 )
热度 ( 48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