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寰宇

✍🏻️一个认真写故事的人

❤️CP@诱诱依旧不会飞

© 星沉寰宇 | Powered by LOFTER

【生非】爱情里的傻瓜

*愚人节应景一下,感觉生非最合适过这个节。 

*无脑沙雕小甜饼,ooc私设,5800k+HE一发完。 

—————————————————————— 

 

01 

说来好笑,每年一度的西洋愚人节,就是罗非和罗浮生恋爱纪念日,如果要说起他们的这段往事,就连平时酷酷的罗非都会忍不住笑出声。 

 

 

 

02 

当时罗浮生风风火火的想要追求罗非,让他几乎成了整个东江的“笑柄”,因为罗浮生追求他方式正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什么生日送生煎堆成的蛋糕,过年请了戏班子在沙利文公寓楼下唱戏,西洋情人节在巡捕房门口用玫瑰花铺成了一条花路,还只许罗非一个人走,等等……

 

那时候,刚从英国回来的罗非怎么会相信还有这种事情,他也不是思想保守,只是对于罗浮生这个人,他实在是有些捉摸不透。表面上他看上去对罗浮生毫无兴趣,可私底下罗非也暗中调查过他的底细。


虽然罗浮生是洪帮二当家,但并不是有实权的那种少爷,他只是义子,真正握在手上的产业也只有美高美那一个风月场而已,平时喜欢打打杀杀,但基本属于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程度,别的事情罗非不予置评,可纵观他的感情经历,喜欢的可全都是清纯可爱的女生,一个个胸大屁股翘的,他怎么会突然喜欢上自己? 

 

罗非因为职业性格所以向来爱把一件事拆开,然后分很多不同角度来思考,但是就这件事来讲,他认为自己很有可能是被罗浮生耍了,可他自认为与这二当家无冤无仇,甚至还帮过他的忙,怎么这么荒诞的事,就轮到他头上了呢?


他们相识就是因为一件案子,当时他刚回东江,受沙翁探长所托担任巡捕房顾问侦探一职,接手的第一个案子就是罗浮生被设计陷害成藏毒犯的案子。 

 

罗浮生只告诉了罗非事情发生的经过与一些细节,罗非就从中抽丝剥茧,查出他是被人按头冤枉的,而主谋就是那个一直想与他争地盘的侯力,趁着罗浮生不注意把自己私藏的那些玩意塞进了属于罗浮生的集装箱里,最后自导自演告密巡捕房,导致罗浮生无故被抓。 

 

这件事虽然让罗浮生莫名其妙的在监狱里关了三天,但最后的结局不仅沉冤得雪,还不费吹灰之力的获得了侯力的地盘,因为罗非最终以私藏违禁药品罪把侯力判了一个重刑,这让罗浮生直接拍手叫好,甚至爱上了这个探长大人,由此展开了浮夸的追求之路。

 

罗非从不否定自己的魅力,但他还是觉得罗浮生这人,即使花再多的力气在追他,都让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他浑身带着一股不羁的气场,总让他看上去无论做什么都像是在戏弄人一般。




03

结果罗浮生不知是倒霉还是吃了没好好念书的亏,竟然选在四月的第一天和罗非正式表白了。 

 

罗浮生有自己的道理,四月是他最喜欢的月份,他知道罗非的生日就在四月,所以如果能成功“捕获”他,还能顺便陪着一起过生日,他甚至连生日派对都准备好了,听说罗非就是喜欢西洋人的玩意,所以他打算在罗非生日那天把美高美清场,给他办个什么化妆舞会之类的大家热闹热闹。事情虽然还没有办成,但一想到那天他就可以牵着罗非跳舞,罗浮生几个晚上都是笑醒的。 

 

于是,四月的第一天,他从洪澜那听说西洋人表白喜欢用蜡烛围成一个爱心形状,然后站在爱心中间等着心爱的人接受手里的花束。罗浮生虽然觉得这样很不吉利,但却也照做了,趁着巡捕房还没下班,罗浮生就让罗诚早早的去准备,然后他站在一堆蜡烛中“守株待兔”等罗非下班。只是这样的罗浮生看上去有些不伦不类,实在让人觉得有些好笑,于是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吓得罗非根本不敢从巡捕房踏出半步。 

 

屋漏偏逢连夜雨,罗浮生就那样拿着花在门口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也没见罗非半个人影出来,只有围观群众对着他指指点点,已经被他假装挥起的拳头赶走了好几个。这头不仅人没逮到,外面还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地上的蜡烛本来就“奄奄一息”,被这雨淋的彻底歇了菜,罗浮生也因此看上去更凄凉了一些。 

 

这时,从巡捕房的一间窗口探出一个头来,那人手里还托着一杯咖啡,看了一会又觉得好笑,对着屋里另外一个男人说道:“罗非,你这都是哪里惹来的情债啊,这么轰轰烈烈的?”说话的人是巡捕房的法医本杰明,与罗非关系甚好,他们很喜欢在幽静又冷清的停尸间聊天聊地聊案子,这样就没有人会打扰他们的思绪。 

 

这个时候躺在法医解剖床上的罗非正闭着眼睛在冥想,最近的案子令他焦头烂额,但是无论他怎么把自己置身于案子里都无法集中思绪,而这个影响他思考的罪魁祸首就是楼下的那个罗浮生。


如果说他对罗浮生没感觉那也是假的,他向来喜欢有义气的人,也喜欢充满幽默感又大气点的,正好这几点罗浮生身上都有,还有最最重要的可能就是样貌了。罗非是个浪漫超现实主义倾向拥护者,其实罗浮生搞的这一套玩意他都不排斥,再上罗浮生堪比罗密欧的美貌,如果不是自己的脑袋过于清醒,可能他真要沉浸在自己是罗莉叶的情景里不可自拔了。 

 

“喂,你别装睡,你让他一个人在楼下等这么久也太过分了,不喜欢人家就下楼说清楚,我看他再这样淋雨下去,要生病了。” 

 

罗非蹭的一下坐起来了,他没有出门也不敢探头,当然不知道外面下雨了,但现在的情况不是他不想说清楚,说到底他自己也还是很犹豫,答应也不好,直接拒绝也不对,整个人就像是个矛盾体在自己和自己较劲。 

 

“哎,算了,你帮我下楼和他说吧,让他早点回家。”

“我说?我能说什么?”

“你就说......就说我死了!” 

 

本杰明一口咖啡喷了出来,他怎么也没想到罗非会说出这种话,这也太绝了一点吧,这是有多讨厌那小子才说出来的话呀。本杰明擦了擦被自己吐出来的咖啡溅到的衣服,目瞪口呆地问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拒绝人家没这么难吧,非要咒自己,至于吗?” 

 

罗非又躺回了解剖床,把手垫在后面靠着头,双眼望着天花板,不咸不淡地说:“你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 

 

本杰明思考了一会,顿时恍然大悟,嘴巴喔喔喔成了一个公鸡:“今天是西方愚人节?所以你觉得他.......”本杰明没有说下去,用手指指窗外,再望向解剖床上的那个人,罗非只是点点头表示本杰明的猜测是对的。 

 

“不是,那个……我觉得吧,就以这个大佬的认知面,他应该不知道什么是愚人节,这个节目在西方也并不是每人都过,更何况是从小在中国长大的他。虽然现在国人多少开始变得有些崇洋媚外,知道了许多西方礼仪与西方传统文化,但是这个节日普及率不高,知道的人并不多,你这么确信他真的是在耍你?” 

 

“即使不是,但凡是巧合都有原因,我们不能忽视这一些可能,然后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本杰明看着罗非这个样子,活脱脱像是个为爱踌躇不前的少男,和他往日的果断形象大相径庭,多少有些懂了他对楼下那个男人或许也不是一点情谊也没有,既然心领神会,也无需多说,相信他定有自己的判断。 

 

“你就和他说我死了,反正今天是愚人节,说什么都不忌,再说了他又不是傻子,一听就知道这个是我在拒绝他的借口,不会信我真的死了。” 

 

“这可是你让我说的啊,到时候可别后悔。”本杰明本来就准备下班,是罗非一直占着他的解剖室不肯走,才让他跟着一起被迫“加班”,现在他也懒得管这人,打算拿着包下班,路过那人的时候传达一下某人的旨意,差不多就得了,清官难断家务事,更别说这种情啊爱啊,更不是旁人能触及的。

 



04

罗浮生看到有人从巡捕房走出来,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他现在看上去有点糟糕,虽然这雨才下了十分钟,但是他的刘海早就被雨淋湿了,耷拉在额前显得有点憔悴,他看到出来的是那个他也认识的法医本杰明,赶紧抓住他就问:“罗非呢?” 

 

本杰明还在纠结那句话要不要说出口,实在是让他觉得蠢极了,几乎难以启齿,整个思考的过程过于纠结,让本杰明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等他想通了,决定为朋友两肋插刀说出口的时候,那句话加上他的此刻的表情配合,实在让人一时间难以分辨这句话的真伪:“他死了,你快回去吧,别在这等他了。” 

 

罗浮生听到这句话后,无意识地倒退了两步,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语道:“不可能的,怎么可能?不会的......”然后没有和任何人商量,健步如飞地冲进了巡捕房,只有本杰明跟在后面“喂......喂......”的直叫,试图想阻止他。

 

罗浮生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巡捕房四处寻觅,现在已经很晚了,里面早已空无一人,在二楼走廊的尽头有一间房间亮着微弱的灯光,这个时候的罗浮生感觉自己腿有些软,可能刚才跑得太快,现在有些缓不过神来,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推开了那扇门,这就是传说中的停尸房吧,罗浮生此刻就觉得浑身都冷极了,甚至开始生理性发抖,因为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了躺在解刨床上一动不动的罗非。 

 

罗非本来就心里没底,不知道这样对罗浮生到底好不好,可突然感觉门被推开,然后自己一下子被抱了个满怀,他差一点吓得蹦了起来。可那人却一句话不说抱着他,把口埋在他胸口就是一阵哭,哭的那叫一个肝肠寸断,嘴里还“罗非......罗非......”叫着,这成功的吸引了罗非想继续“挺尸”的兴趣,他想着既然事已至此,不妨听听罗浮生到底有什么“肺腑之言”要和他说。 

 

“罗非,你都不等我,怎么会这样?到底是为什么?” 

“......” 

“都怪我,曾经有个算命先生说我命硬,只要我喜欢的人都会有事,是不是因为我,害死了你?” 

“......” 

“如果能换你一生平平安安,能换你活过来,我愿意离你远远的,我不会再烦你,罗非......” 

 

罗非觉得自己都差点落泪,不知道是因为这里的气氛太适合流泪,还是罗浮生的真心话让他太过感动,现在他相信罗浮生是真的喜欢他,因为没有人会愿意抱着一个不爱的已“死”之人,更不会有人会对“死人”说假话,于是罗非心里一激动,蹭的一下坐了起来,把罗浮生吓得反弹出一米远,差点从开着的窗户跳下去,可是脸上的泪痕却还没有擦干,看上去惨极了。

 

“你......你......你到底是人是鬼?”罗浮生觉得自己没吓晕过去就已经很对得起自己的胆量了,望着不仅坐起来,还跳下床的罗非本非,他已经吓得把自己逼到墙角,退无可退了。 

 

“放心,我还没有断气,大活人一个。”罗非神情自若,脸色比罗浮生还要好,不知道是不是刚才被抱得太紧,还是真的动了情,脸上挂起了难得一见的红晕。 

 

“你们骗我!你和本杰明联合起来骗我?!”


罗浮生这时候才感觉自己被人耍了,第一个反应当然是生气,在追求罗非这件事上,他已经做了许多蠢事,几乎颜面尽失,但是为了爱人,怎么能因为丢人而退缩,可没想到自己最喜欢的人为了拒绝自己,还用了中国人最忌讳的诅咒自己这一招,这是有多讨厌他才会做出的事情,如果说罗浮生现在还不生气,那他真是没心没肺了。 

 

“我没有……我是无辜的!”说话的是站在门口观望的本杰明,他根本拉不住一头牛一样横冲直撞的罗浮生,才刚追上来就听到罗浮生抱着罗非在那哭喊,突然他也不想去解释了,顺便在门口吃了一个瓜。 

 

“罗浮生,这事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不过祝你愚人节快乐……”


罗非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高估了罗浮生的智商,原本他觉得无论谁都不会信的话,罗浮生不仅当真了还动了情,罗非瞬间觉得自己真像个王八蛋,对于骗了他心怀内疚。 

 

“愚人?你是骂我笨,骂我蠢吗?行……我走就是了,我不会再自讨没趣了……” 

 

“你去哪呀?”罗非实在没办法了,他知道罗浮生有些憨,可没想到不仅憨还倔脾气,只好一下子从背后抱住了他,本意是不让他走,可动作实在太暧昧让两个人都愣住了。哦,是三个人,本杰明也傻眼了,这还是他认识的罗非吗?竟然这么主动!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本杰明知道现在他必须功成身退了,接下去是他们卿卿我我的时候,哪里需要有他这种外人在场,不过这两个奇葩也真够绝的,竟然在停尸间表白,实在有够硬核,本杰明帮他们关上门,用眼神示意罗非表示自己告辞了,你自己看着办吧,祝您好运……




 05

阴冷的停尸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安静的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声,他们还是保持着背后抱的姿势谁都没有动,长时间的沉默让罗浮生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罗非就更甚,只是一个已经挪不开腿,另一个还不想放开。 

 

“对不起,罗浮生。”终于还是罗非缓缓地开了口,这可能是罗非大神探极少数主动对人道歉,因为他一向不太做错事,还有一点,他不会对不值得的人感到抱歉,但罗浮生不是。 

 

“你哪里有错,要错也都是我的错。”罗浮生的语气还是一些怨气,但情绪几乎都平复了,他没办法真的记恨罗非,他爱他,非常的爱。 

 

“我错了,我不该不相信你,也不该让你在下面淋雨,更不该骗你。但是罗浮生,你为什么非要挑在今天这种日子表白?你是真的不知道愚人节吗?” 

 

“什么愚人节啊?你们这些假洋鬼子怎么事情这么多啊?!一会一个节日,一会一个舞会,怎么?你们那连傻瓜也要过节的吗?” 

 

罗非扶额,这个时候罗浮生已经转过头来看着他,满脸还是写着不高兴,眼圈红红的,刘海还是湿漉漉的耷拉在额头前,罗非突然一阵心悸,原来这就是心疼的感觉吗? 

 

“愚人节不是傻瓜过的节日,就是会对别人开一些玩笑之类的,总之以后我不会再骗你了。” 

 

“我可不敢管你,我算个什么东西,哪里管得了你罗大神探。”罗浮生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心虚,又好像有点撒娇,其实心里也没什么底。 

 

“难道你刚才说的话都不算数吗?”罗非转过头不在看罗浮生,明明自己已经下了那么多格台阶了,怎么现在他们俩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他实在不懂怎么处理感情问题,这歉也道了,爱也说了,接下去该怎么办罗非一头莫展。 

 

罗浮生看到罗非的表情变得有些失望和落寞,突然开始惊慌地想起这人还没到手,自己在那傲娇个屁,别到时候又落得一场空,于是赶紧一个熊抱,由于太激动差点把罗非吓得一个踉跄,手还在墙上扶了一把。


动作虽然有些粗俗,但是罗非竟没有反抗,罗浮生觉得自己这次一定成了,于是用上最温柔的声音贴近罗非的耳边说:“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包括那句,如果能换你一生平安,好好活着,我愿意离你远远的,我不会再烦你,罗非,我真的真的喜欢你......” 

 

“不用离我远远的,从这一秒开始,一直在我身边吧,不然我就没办法过得好。” 

 

罗非吻了还傻愣着的罗浮生,人要是七情六欲突然开了窍,这架势实在是扛不住,罗浮生也只是楞了三秒,马上火力全开回应了这个吻,两个人合适的人,在这个不太合适的地方,差点直接全垒打,要不是因为旁边有好几个骨头架子看着他们,四周还充斥这福尔马林的味道,天知道他们能干出什么事来。 

 



06

虽然说以后的每年愚人节都将成为这对活宝的恋爱周年纪念日,但他们似乎毫不介意,今天一周年,罗非一直觉得眼皮在跳,他想着罗浮生跟他在一起后,学了很多他西洋的玩意来配合他,不会是连愚人节也学了吧,去年自己这么耍他,会不会今年他还记着仇要来“报复”自己。 

 

今天他休息不用去巡捕房报道,起来的比较晚,罗浮生今天正好有事要出门,早早地就不见踪影了,自己最近挺累,所以睡的比较沉,都不知他是什么时候走的。罗非打了个哈欠,给自己披上一件外套,突然发现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一碗汤,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一看就是罗浮生的字迹: 

 

"亲爱的,今天我要很晚回家,去处理码头的事情,你放心我会注意安全,这是我昨晚就开始准备炖的鸡汤,你尝尝看味道如何,在家乖乖等我哦~I LOVE U......” 

 

罗非觉得有些好笑,这次罗浮生竟然没有把厨房炸了,而且还这样悄无声息的把鸡汤给做了出来,真是越来越有才了,于是毫无戒心的一口喝下去,结果顿时脸色都变了,这什么玩意呀?竟然这么咸,几乎咸到发苦,可是几乎一口都咽下去了,罗非只能咬牙切齿的用喝水来灌自己,想骂人都找不到对象。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鸡汤的托盘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还是罗浮生留下的没错: 

 

“傻瓜,被骗了吧,愚人节快乐。本来想骗你说,我不爱你了之类的话,可我发现,这样的话就算是一个字,一秒钟,我都说不出口。所以,还是让你尝点苦头,报复一下去年你吓得我腿软的愚人节吧。我爱你,没有一分一秒是骗人的。” 

 

看到这,罗非顿时觉得刚才那个鸡汤突然也不苦了,嘴里不知吃了什么,满口甘甜,连着心也开始甜了起来,他决定这次就算了,放过罗浮生,放他一条生路,至少本来今晚打算让他睡大街,现在改睡地板好了。 

 

 

 

07

爱,从来都不会骗人的。


不要轻易欺骗爱你的人,因为无论你说什么,他都会信的,每个沉浸在爱情里的恋人,无论多聪明,多能干,只要相爱了,都是只有彼此的“爱情傻瓜”而已。 

————————————————————————

 *最近更新有些频繁,后面开始,不更了!反正也没人看!(愚人节快乐)

*谢谢喜欢,喜欢请评论哦(๑•́ ₃ •̀๑)

*按惯例艾特美国时间的@诱诱依旧不会飞 

 

 


评论 ( 56 )
热度 ( 73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